第一次潛水經驗在帛琉

我生平第一次潛水,就在這蔚藍的海域「帛琉」。導遊教我們如何使用潛水的呼吸管;如何穿好安全潛水衣。我好緊張、也很興奮。只靠嘴巴咬著呼吸管,鼻子此時便成無用的東西。看到水裡面的生物在我面前游來晃去,我更是緊張害怕,此時呼吸頻率亂七八糟,在腳也踩不到地的同時,手忙腳亂,幾乎面臨死亡的掙扎。這時我感受到死的痛苦,怎麼辦?我還那麼年輕、那麼帥會不會就這樣完了。我繼續適應水裡的溫度,努力克服心理壓力與呼吸頻率,用雙腳賣力踢水,似乎感到有點適應了。

第一站,我們全體成員前往美麗的「牛奶湖」。「牛奶湖」顧名思義就是這裡的水域都是白色的。由於這裡曾經是火山的地區,因此這裡的水域被沉澱了許多的火山岩。乳白色的火山泥覆蓋了這個水域,讓整個水域變成了如牛奶般的顏色。這些泥漿可以護膚,對皮膚是很有營養的。因此,我們就來這裡感受一下牛奶浴的精華。一艘艘的旅客們紛紛用泥漿塗抹在身上,護膚也好、去角質也好,然後在下水浸泡,這種感覺很舒服,也很好玩。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人都變成了石膏人,這種感覺還滿特別的。

世界級的海底景觀「黃金水母」
隨後,我們乘坐著遊艇繼續奔馳到下一站。這一站被稱為是世界第一美麗的海底奇景區「黃金水母湖」。在前往這個特別的水域時還必須先赤腳攀登一座高山,然後穿越藤蔓的樹林,最後抵達一個窄小的水口。我們大伙兒準備就緒,就要從水口的邊緣下水去了。

戴上了呼吸管,還必須游過將近一千公尺的距離才能看到美麗的黃金水母。這時候我好緊張,還沒看到什麼水母,就已經發現海底好深好深,真擔心什麼時候會發現不可思議的巨型動物。


我租了一台水裡攝影機捕抓水裡的美麗奇景(每天租金約美金30多元)。為了別錯過任何精彩的畫面,快門一直拍一直拍。漸漸地發現三兩成群的水母漸漸地靠近我,媽呀!有點害怕它們靠近我,但是又很想拍拍它們的模樣。

這些黃金水母沒有毒性,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美麗。越靠近水母聚集的地方更是壯觀,這時候不是兩三隻水母了,而是一大群水母從深海裡湧現出來迎接我這位攝影大帥哥。好美喔!雖然此時嘴巴無法大聲尖叫「好美喔!」,但是感受是多麼的嘆為觀止啊。

黃金水母似乎把大家都團團包圍了。不曉得什麼樣的吸引力,我們似乎與數十萬隻的水母打成一片,變成了好朋友。黃金水母被稱為「jelly fish果凍魚」,看起來還真的像果凍。我大膽地去撫摸它們,感覺它們好像玩具,好像假的,但是又會游來游去,真好玩。這時我好像忘了水裡的害怕與恐懼,我好像也成為水裡的一份子,游的格外輕鬆,呼吸也很順暢。

藍色海底世界尋寶之旅
我們繼續到其他地方去看看海底世界。這裡的風景很美,海風吹、海鷗飛。到每一個水域都可以看到大大隻的海參、海星等生物。每當我們下水時都能看到非常多的魚類紛紛湧上我們身邊。我們拿著麵包嘗試給魚群餵食,不一會兒一大群大魚小魚都過來搶奪食物。哇!好玩啊。

海裡有很多奇特的珊瑚礁以及水裡植物。我的相機努力閃動快門、努力地把它們都給帶回家。我也變得更勇敢,在水裡進行我的拍攝工作。雖然我對那些美麗的珊瑚都叫不出名字,但是我還認得出在水底不會動的叫「珊瑚」,會游泳的都是「魚」啦。

我在鯊魚層水域與鯊魚共舞
當導遊說要帶我們去鯊魚水域時,我很心裡突然緊張了起來。我好害怕被鯊魚給吃掉,如果我就這樣被吃掉會不會很難看呢?

來到了鯊魚層水域,還沒看到鯊魚雙腳就發軟了。導遊說我們必須再游遠一點、深一點才能看到鯊魚。哇~,怎麼辦?算了,就跟你拚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既然導遊說下水,就放膽去吧。

果真鯊魚來了!它們與我的距離只有五百公尺深,速度很快,游過來又游過去。我好擔心它們會突然衝到我面前跟我說:「小布,你吃飽了嗎?哈哈哈,我還沒吃飽喔…」

這些鯊魚很大隻,不僅一隻,而且是很多隻,心裡難免會害怕。由於它們的速度實在太快,我的鏡頭跟不上它們的速度,很難補捉到它們的蹤影。沒有多久我趕緊上船,免得它們記得我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