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如何玩透「帛琉」

想到帛琉去旅遊潛水的朋友,必須準備將近50000元的新台幣(約2500新幣)才能玩得過癮,而這個價位也夠您玩五天四夜的了。

在出發的第一天,我搭乘台灣華航抵達帛琉機場,這個行程需要3個多小時的時間。由於這是第一次拜訪帛琉,抵達帛琉機場後的確讓我很驚訝。這個機場很小,大約也只有台北西門町市區的大小而已。這裡的設備簡陋、服務人員更是動作慢得可以。

下了飛機,每位乘客都必須到海關去做入境手續。看到的是,櫃檯的海關人員,幾乎長得很像馬來西亞的馬來人。在周圍的牆上卻看到的只有英文字,好像沒有當地的語言。

更納悶的是,去提行李時,那個行李道卻是那麼的小,也是我看過唯一最小的一個。很難想像這條行李道曾經輸送過多少世界旅客的箱子。這裡沒有先進的設備,當然沒有所謂掃描器之類的東西。更好笑的是,我們提了行李後,還必須一個個打開讓海關人員檢查。說檢查嗎?也覺得很怪,他們也不知道在找什麼似的。後來聽導遊說,這些海關人員主要是想看看台灣來的旅客,箱子裡是否有帶台灣的檳榔,因為當地的人喜歡吃台灣的檳榔。這樣的說法讓我覺得很滑稽。

因為我們是凌晨抵達帛琉的,因此隨著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先到飯店休息,等睡飽了才開始展開我們的一切行程。雖然在途中什麼風景都看不到,但是這一車旅客就是我們在這幾天行程的共同夥伴。導遊說,一般來訪的旅客都是15人左右一起同行,不能多也不能少,這是規定。因為之後的行程都是一起坐公車上山、一起坐船下海。這樣,導遊才能兼顧到每一位旅客的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