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帛琉水域,探索世界之寶


在帛琉潛水雖然游了一天,但是感覺上還不是很過癮。也許會控制呼吸管了,也懂得如何在大海中游來游去。來到了第二天的潛水活動中,我更是期待看到海底更新奇的世界、更嘆為觀止的奇景。

早晨的第一站,我們整艘「游客」前往了山中湖。這裡主要是去看看一艘日戰時期,日本船艦遺留下來的遺跡。由於今天的天氣很好,風和日麗、陽光直射在海底中,讓整個海底的一景一物變得格外的清楚。

看到了!真的看到了!在還沒摸清楚這艘日本沉船戰艦的外觀時,看到的是一巨很大的巨型物側躺在海的中央。外觀上有著很多海底生物依附在上面,漸漸地我們可以找到它的窗口、門口,甚至還有廁所呢!

由於越底層越昏暗,我也不怎麼敢繼續游去。慢慢地從這艘破舊的日本戰艦的船頭游到船尾。仔細觀察這艘船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感覺上這艘船好像不能運載多少人,聽導遊說那個戰艦當年在日戰時,其實是用來運載糧食的,所以體積並不是很大。

洛克群島軟珊瑚區
這個地方有很多特別的軟珊瑚,據說有些還是有「毒」的。就是聽到有毒我更是怕怕的,一邊游在海水中、就一邊被海水浪潮帶著走。由於這些劇毒的軟珊瑚都寄生在特定的岩石上,所以必須靠近這些岩石角落才看得到。可是加上岩石與石洞中的水潮力量大,我們大家都在岩洞中被水浪沖進去又沖出來的。很害怕腳底觸碰到那些有毒的珊瑚,但是這種感覺是很難得的體驗。不幸的是,這附近有很多劇毒的水母,有一位小男孩的腳就被水母給啄傷了。

這裡的珊瑚據說是稀有品種,很少地方會被發現的,僅有這一區的海域能看得到。我們一群人努力拿起相機猛拍,就是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畫面帶回台北。由於海浪很大,也不得不在被海浪沖來沖去時趕緊游回船上。

萬象硬珊瑚區
看完了軟珊瑚後,我們也去參拜硬珊瑚。雖然珊瑚有軟硬之分,但是對我來說都是珊瑚。也許在海底中,能看到珊瑚搖搖擺擺的就是軟的;動也不動的就是硬的。可是,我看來看去都沒什麼差,好像都差不多。卻感覺到水裡的魚更好看。 海裡甚麼魚都有。有神仙魚、小魚、大魚、似魚不似魚、像魚又不是魚的海洋生物,就在我的周圍游來游去。有些可愛的小生物總喜歡往珊瑚裡穿梭。這些珊瑚就是他們的世界。

突然我發現了一朵美麗的珊瑚。它的名字叫「玫瑰珊瑚」,體積很大,感覺像馬來西亞的「萊佛西亞花」那麼大。這朵海洋玫瑰就生長在珊瑚群裡,它就像這裡的皇后,美麗的站在這塊土地。因為它的美麗,很多旅客都慕名而來一探究竟。

百年干貝城

我吃過像一顆巧克力大的干貝,也看過像一個拇指大的干貝殼。在這裡我卻能看到能當椅子坐的百年干貝,沒錯,這裡就是世界有名的「百年干貝城」。俗稱百年,當然是有百年的歷史了。雖然干貝殼中間已經沒有了干貝,但是它的外殼仍然屹立在大海中央。它們想告訴旅客們的是「我們就是干貝的祖宗啦!」

這裡的海浪很大,在觀賞干貝城時還必須由一個定點順流游到另外一個定點上船。這裡的干貝祖宗真的很多,看起來真的很壯觀,可惜沒機會把它們抱回台北。在帛琉裡,任何一樣您能看到的海洋生物或遺物都不能帶走,這是犯法的喔。

世界級大斷層保護區
所謂「大斷層」是指當地殼因板塊與板塊之間碰撞時產生的地層斷裂所造成的斷層奇景。在帛琉就有這一塊的世界級大斷層海域,這塊海域已經被視為海洋保護區。

這裡有甚麼特別呢?這裡的珊瑚格外茂盛,魚類更豐富。在斷層的一邊海陸比較靠近陽光,繁殖了很多的珊瑚。不管是軟的還是硬的,顏色非常漂亮。由於接受陽光的滋潤,所以生長得非常美麗。在當中可以看到更多的魚群游來游去,尤其是那些繽紛斑斕的魚類,更顯得燦爛奪目。

在另外一個邊緣,便是斷層的痕跡,簡直看不到底。可以很清楚的分別出來哪裡是斷層的痕跡。因為有珊瑚的地方是一層;一片黑暗的區域便是斷層地了。海浪很猛,我一直被沖刷到珊瑚區。雙腳又擔心踩斷了哪些珊瑚;游到黝黑的地方又害怕太接近最深的斷層區。當時心情很緊張,還好有救生人員來搶救我們這群被沖走的游客,每個人拉扶著救生員的救生把手,慢慢地往遊艇游去。

長沙島享用午餐
在這幾天的海洋潛水活動中,我們都在很浪漫又美麗的大島嶼上享受午餐。飯店的人都為我們在島嶼的沙灘上準備豐富的午餐。這樣的午餐時間還真的很好玩,就在島上吃上如飯店般的食物,這也是我第一次的體驗。

「長沙島」是我們午餐的其中一個地方。這裡的沙灘很白、風景很美。我們的遊艇停靠在岸邊,赤腳上岸等待午餐的來臨。這裡的沙灘有很多居寄蟹,小朋友最喜歡的了。這裡的海水真的很藍,看不到任何一滴黃泥。這裡的島嶼綠油油的,聳立在海洋中間,就如一幅美麗的畫作。我們大家都喜歡站在淺淺的海水邊,藉由海洋當背景拍照留念。

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回到了大自然。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喧囂的吵雜聲,只聽到海浪的波濤聲、海風吹、海鷗叫,還有我肚子餓得呱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