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之旅的最後一天

上午用過了早餐便隨著導遊的帶領之下來到了帛琉有名的紅樹林生態園區,展開早上的紅樹林生態之旅。在這裡我們是要用獨木舟來穿梭紅樹林的,因此我也開始展開我的獨木舟醋男秀了。

來到了紅樹林區的入口,每位團員都要尋找自己的獨木舟下水。沒有玩過獨木舟的人很容易就能上手了,因為真的不難。只要坐定位置,用划槳左右划動,獨木舟便會慢速向前。剛開始時還蠻好玩的,不到十分鐘,開始覺得腰痠背痛。由於很少做運動的關係,要讓腰與下腿部一直成九十度角是很累人的。

紅樹林的樹很高,今天的陽光普照,感覺很舒服。不過由於河水兩邊的距離很窄,我們的船頭經常碰壁。樹林的藤蔓很多,還擔心樹上會有蛇突然掉下來呢。這裡的河水不深,還能看到很多水裡的生物。除了一些魚兒游來游去,還能看到到處都是海參在這裡曬日光浴呢。

與海星、海參為友
帛琉的海水清澈見底,很難想像這就是海。讓我感覺到有如我家浴缸裡面的水那麼乾淨。因此,在任何地區,我都可以看到很多海參、魚、甚至是海星的蹤影。很神奇喔!

之前看到的海星幾乎都是標本,小小的一個。在這裡卻能看到比我手掌還大的海星。它們感覺很快樂,就懶洋洋的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有時還在水中泡澡,非常可愛。這些海星哪裡最多呢?其實就在長沙灣。因為這裡的沙地多,海水很淺,便會有很多海星及海參在這裡曬太陽。

海上花園
我們的最後一站便是到一個具有「海上花園」之稱的水域去看看。這裡的海底也不深,卻有很多的珊瑚礁、魚類在這裡生活。這裡接觸到充分的陽光,因此這裡的海洋植物長得非常的茂盛。

我在這裡還抓到了一隻大大隻的海參啊!摸起來軟軟的,它身上充滿了黏黏的感覺。我很害怕它會在我手上翻來覆去的。還好我只是拿來拍張照做紀念,之後趕緊把它放回水裡。

到了活動的尾聲總覺得時間過得真快,潛水的體驗就此結束了。我會記得這些珍貴的畫面以及在水中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