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亞洲最大,台北開幕

全亞洲最大的HERMES愛馬仕旗艦店在台北BELLAVITA頂級購物中心於10月9日盛大開幕了。這間旗艦店售賣14種愛馬仕的重要頂級商品,如手提凱莉包、珠寶、餐具、絲巾等等。

為了配合台北大型HERMES旗艦店的開幕,法國巴黎的總公司也特別為這次的盛會舉辦了「絲情話意」的絲巾展。邀請世界設計藝術大師Hilton McConnico精心設計一座具有19個藝術主題館供民眾參觀。

全場開幕禮聲勢浩大,不僅開幕而已,也邀請了各大國內外的表演團體前來共慶,有樂隊、馬車、踩高蹻等集體遊行台北信義商區,仿佛把整個台北信義商圈打造成一個娛樂城。

為了本次的台北旗艦店開幕,法國巴黎總店也特別為台北設計了限量版的凱莉包珍珠圖案的絲巾,整個畫面就像一副具有文化特色的面具一般,吸引了大批的貴族時尚消費者的青睞。

開幕期間也售賣小巧精緻的「凱莉娃娃包」,由於是限量版的,店面還沒正式開始營業,門口就吸引了很多民眾日夜排隊等候的情形,真的是非常誇張。

我來負責裝飾藝術導覽
我們樺舍公關公司負責協助舉辦本次HERMES旗艦店的開幕禮,派遣的人數將近50人。我則負責HERMES絲巾裝飾藝術展的導覽工作,和20位同仁一起為這個為期三個星期的展出做完整的解說與介紹。

這項展覽完全由法國大師Hilton先生所設計,為了能讓台灣的社會大眾認識到絲巾也能創作出具有貴族般的藝術品之外,我們也花上很多的人力與時間準備這次的解說與導覽。19間的藝術主題都不一樣,但是卻是環繞著同一個故事脈絡去鋪陳。

這個裝飾藝術結合了故事、燈光、音樂、動態的效果呈現夢幻的世界。觀眾們必須用自己的想像、再透過我們的專業解說,就能體會其中的神秘與藝術價值。

我與Hilton的近距離
Hilton McConnico是1943年出生美國,1965年到法國去從事藝術設計的世界級大師。他曾為法國20多部電影設計過無數的佈景設計,也榮獲許多的獎項。他的作品還在世界各大的博物館內珍藏。這次有興邀請他為這次的活動設計主題展。台北民眾的確有眼福了。



他年紀66歲,現年患有巴金森氏症。行動非常緩慢、需要人攙扶與協助。午間我突然被邀請去協助招待這位大師,心情非常緊張。第一次見到這號大人物,感覺到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爺爺。我用輪椅送他回飯店時,他非常的熱情時時都緊握我的手,就像爺爺一樣的握著孫子的手。

由於前天晚上他還忙於關心他的作品,所以非常疲憊。身有病患的他隔日難免會很虛弱,但是為了能讓這次的演出能成功展出,對於一位藝術大師來說心情一定是很有壓力。



我們的工作團隊累翻天
這天我足足從上午9點開始站到晚上10點,沒有機會坐下來,雙腳幾乎不行了。還好還有我們這群俊男美女隊的同仁,互相扶持站到最後,工作時都覺得很快樂,很值得。

雖然這天是開幕禮,動用的人數相當多,時間也相當長,但是整體來說是很成功也很值得的。各大媒體的力量也不小,引來了很多的人潮與買氣,尤其是台灣頂級的貴賓。

接下來還有三個星期的工作要在這裡進行,我們還得努力撐下去,繼續完成我們的使命,把最好的Hermes藝術創作呈現給台灣的民眾。




(以上作品名為:乘風破浪。鼓勵人們在追求夢想時,要懂得去突破、冒險、努力追求。)

觀眾的反應熱烈

身為藝術品導覽員的成員,必須細心的介紹大師的作品。我們不是要推銷絲巾,而是要讓大眾知道設計大師的創作理念。因此,在熱烈開幕之後,首批進場參觀的民眾就是台灣目前社會地位最高、身價最高、貴族與時尚型的消費者前來光顧。

這些愛好名牌、愛馬仕的熱衷民眾,從他們參觀整個展區的同時,我們可以發現這群人買東西不手軟。上十萬台幣的一條絲巾,就這樣買了下來。他們不是現場綁在頸上,就是拿在手上,漫步的欣賞大師的作品。

這群富豪們,各個手持相機,一個一個地把現場每一副作品給拍攝下來。有人說:「以前只會買HERMES的絲巾來用,現在看了這些作品後,還真不捨得用,因為都太珍貴了。」

的確,這每一條的絲巾都是人工製造的。每款絲巾都需要花上兩年的時間印製而成。因此,具有170多年歷史的愛馬仕絲巾,的確是有它的收藏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