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月餅還真的「香」

我吃過我老家新馬的月餅,也吃過了台灣道地的月餅,今年我真有榮幸吃到來自「香港」的中秋月餅。這盒月餅可真的是「香」---香港月餅。

也許你會問我,香港月並有什麼特別的?因為它是我香港好朋友送給我的麻。這盒月餅從滿了友誼、這盒月餅充滿了濃濃的華人節慶的味道。能品嘗來自不同華人地區的傳統月餅,感受當然會不同的啦。

這在香港旅遊的時候,也自己到餅家買一顆小小的蓮蓉蛋黃月餅,還蠻便宜的,一顆港幣9元,台灣這樣一顆都要新台幣50元呢?這樣比較起來還算便宜很多。

這裡的月餅不會很甜,卻很有味道。裡面的蛋黃融入了口中,那種月餅味真的很讓人回味。香港的月餅味真的和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月餅口感很相像。不僅有傳統的「方塊月餅」、還有那「冰皮月餅」。反而台灣的月餅也許太多具有創意,反而失去了傳統月餅的味道,吃台灣月餅就好像吃平日的豆沙餅一樣,沒什麼特色。

我有8年沒吃到新馬家鄉的月餅,能吃到類似的香港口味月餅,我心中也感到非常的喜悅與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