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多啦怎麼那麼愛中國的文學?

有一天,我在STARBUCKS寫作,前面坐了一位阿多啦(外國人),年紀大約40來歲,手上抱著一本《論語集釋》、《莊子四講》,還有一本看不出來什麼名字的英文參考書。就發現這位外國朋友比我還認真,仔細地專研中國的文學經典。

看著他那種充滿好奇學習的眼神,突然我腦子閃過一個念頭:他這把年紀了怎麼會對我們中國的文學那麼感到興趣?漸漸地自己也覺得羞愧。看他一時抓抓頭皮、一時查閱他那本英文解釋之類的書,萬一他跑過來問我一些問題,我會該怎麼回答呢?

身為華人的我,已經對《論語》和《莊子》一概不知了。裡面說了什麼?談了什麼?幾乎都感到陌生。這位外國人突然激發了我,我是不是也要反省一下:是不是我也很少讀書了呢?

也許,我沒有像他那麼對於中國文學的熱愛,但是是否我也來專研西方人的某些文學呢?這樣也許我可以多學點外國人的知識,也可以增強自己的英文程度喔。

留言

匿名表示…
看來月亮還是國外來得圓...
奇怪,為甚麼我們看中國人研究莎士比亞文學就不奇怪?
匿名表示…
好久不見了, 朋友.
原來你都有再看我的文章喔
歡迎多交流

也許你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和主題
我們彼此來發現
這樣的討論會更多元喔
謝謝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