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回到了扶輪青年團











我又回到扶輪青年團的懷抱。記得在大學時期參加龍江扶輪青年團(Dragon River Rotaract Club)的時候,我認識了好多的好朋友,那時候也當任了活動幹部。後來因為成員們都進入社會,大家各自忙各自的,漸漸地這個扶青團休團了。

今天,因為扶輪社的uncle介紹,我又參加了另外一個地區的扶青團。東區扶青團我並不陌生,因為這裡的社員以前也曾經是我的朋友。我們曾經是在幾年前,團與團之間的交流上認識的。因此這次的相聚又讓我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

我這次又再次回到扶青團的懷抱感觸良多。因為這群年輕朋友都是跟我年紀相近的人,他們都很優秀。這個團體都是一群優秀的年輕人組成的夥伴,然後由扶輪社的前輩們給予指教與照顧。來到這裡,我突然心中湧現了我以前扶青團的朋友。

相見不如懷念。以前我參加時還是學生,現在我可是上班人事了,心情總有不一樣的感覺。在這裡,我可以見到不同職業的朋友;在這裡我可以放鬆工作時的面具,好好的跟大家一起學習、一起玩樂。但是未來的活動,也只能在我工作與生活方便的時候抽空出席了。

今日演講主題是婚密: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出席東區扶青團,但是也在這次的活動中學習到不少的東西。今天活動中請來了一位婚密(結婚秘書)專家,跟我們大家分享她的工作內容。我今天才知道,所謂的「婚密」就是協助準新娘子在婚禮上化妝打扮的那位專家。新娘子在婚禮上是主角,新郎還算其次。因此,要把新娘子梳妝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彩妝大師就是那位「婚密」了。

想要成為一位專業的婚密彩妝師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還必須花上十多萬的學費才能練得一手好技術。雖然先前的學習是很克難的,但是如果擁有了這般技術就能在短時間內賺到很多錢。因為結婚是人生的大日子,很多準新人都會花大錢請專業的婚密來協助化妝。

活動現場,我們就看到專家在現場給我們介紹他們的工作內容,以及做一次簡單的示範。經過這樣的梳妝打扮,新娘子就能突然在婚宴上判若兩人了。




結婚手續真煩雜!
在今天的活動上,有一位社員最近才剛婚。這對夫妻也在現場分享了他們結婚的經驗談。翻開了簡報,在我們眼前一亮的是一條條的結婚程序與準備工作。哇,要結婚就好像一個大考試一樣那麼難。如果不懂得結婚禮儀的話,未來可能還會被別人取笑呢。

在台灣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如果在上沒有做好一些該注意的禮節事項,難免就會得罪一方的家人。現今社會的新人即使很想要辦一個簡單的婚禮,但是如果算剛家長之間溝通不良的話,恐怕會變成相當複雜的婚禮了。

這些結婚的過程也許就是每個人必修的一個學問,除非你不想接婚,不然要建立兩家人的關係不是那麼簡單的喔!

扶輪青年團經常都很歡迎年輕朋友參加,這裡可以學習到很多的知識,也可以交道很多朋友。如果有機會還能從母社扶輪社那裡學習到很多做事的方法呢,因為他們都是社會的高級主管與豐富經驗的人。

我也希望能回到這個地方建立更多的人脈,多學習多認識,也為我未來的事業增添一些營養學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