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她為榮

這首歌一直從廣播傳出來,已經深入我的腦海裡。上班中,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覺得很舒服,很輕鬆。耳朵就會暫時專心的聽下去,雖然聽不清楚裡面在唱什麼,但是旋律就是多麼的自在。

我嘗試上網去找這首歌,我以為是王洛琳唱的,可是又好像不是,因為他們的聲音和唱腔很類似。後來聽到廣播主持人經常介紹這位歌手,才知道這個小女生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東馬人」。他曾經到英國生活一段日子,喝了洋人的水,之後回到馬國開始玩她的吉他、去餐廳表演,就這樣她把自己的表演放在YOUTOBE共大家分享。後來因為被一位製作人發現,網路的點閱率也不斷暴增,她的才華就被大家所肯定,也成為了一位亞洲有名的新人歌手。

關於Zee Avi
她在專輯上的名字是Zee Avi,(季小薇),我以為他也是馬國的華人,後來發現她應該是馬來人,原名Koko Kaina,今年23歲。Zee的創作專輯充滿民謠風,裡面的歌曲也蠻小品的,就好像我們在馬國高中時用吉他唱的民謠一般,因為她的唱腔帶有歐美風,在網路上的分享必然受到許多歐美人士的喜歡。就這樣,她受到了一位洛杉磯的製作人傑克強森的青睞,主動與她簽約成為自創廠牌的首位女歌手,他也讚Zee的歌聲有一股難以抗拒的復古懷舊味道。

Zee出生於砂勞越,父親愛唱歌,又能彈奏多樣樂器,對她影響至深。12歲舉家搬到吉隆坡,17歲開始學彈吉他,把自己關在房裡日夜苦練。中學畢業後,Zee赴英國倫敦進修服裝設計,回馬國後開始寫歌,也參加樂隊的演出。
Zee後來把她的演唱片段上傳到YouTube分享給其他朋友。後來被一位製作人
Kris Rowley發現,還把她的片段轉貼到自己的專屬網站,從此Zee的音樂就像雪球般愈滾愈大,傳遍了整個歐美國家。

Zee的《Bitter Heart》是我印象深刻的一首歌。曲風很輕快,很陽光。但是我覺得在她這張專輯裡面,幾乎都是寫她跟她男友的摩擦與糾紛的故事。不是她的男友給她爽約,就是發現男友有外遇。也許她的歌曲裡真的寫著她的生活故事吧。

我應該向她學習,未來也來為自己寫下生活中的歌曲,放入YOUTOBE,看看有沒有那麼好運變成歌手。哈哈哈!

留言

Frankvet寫道…
想不到你也注意到她。。。她是東馬人沒錯。。。不過好像不是馬來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