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師的家人相聚歡


非常難得,我有機會和研究所的陶老師全家人一起共度晚餐。陶老師邀請我和貴子,到他家附近的日式餐廳「漁民」,品嚐日式料理。這一餐吃得還真豐盛呢。

陶老師的孩子可真多,三女一男;師母也是一位賢妻良母。陶老師的家庭關係還真讓人羨慕,就是一家幸福的家庭。

我、貴子都是陶老師的學生。老師和我們的互動也非常平凡。除了我的碩士指導老師外,陶老師也算是我互動最密切的老師之一。雖然我們已經沒有在校園裡上老師的課,但是我們師生之間的感情就彷如好朋友一般,經常會互相關心和連絡。

陶老師是一名國家的軍官,也是一名優秀的教授。不僅是學生們的好朋友,也是家裡的好爸爸、好丈夫。陶老師的家庭教育採美國式的開放教育,讓孩子們做開放性的學習,以及學習獨立思考。他的孩子們都很乖,也很可愛。

我們都畢業了,在生活中還能和幾位好教授繼續有互通往來,相互學習也是一大樂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