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到那裡都是黃金

黃金對於老一輩的人是一個很讓人渴望獲得的東西,它可以當成傳家之寶、嫁妝等。對於現代人來說,有多少人還會珍藏黃金呢?黃金不能忽視它那從古老至今仍然存在著相當可觀的價值。黃金到那裡都還是黃金,它的價值會隨著時代而增值,它的輝煌也會在任何地方讓人矚目。

「我,就是那個黃金。」我這樣的告訴自己。「黃金到那裡都是黃金」這句話是出自一位住在西安趙有國大哥給我的一句話,他這句話點醒我一個生涯規畫的道理,我就如黃金,不管身在何處,我一定具備著我的價值,也許時間還沒到,還沒有人真正發現我的價值。我堅定我自己真的有著別人沒有的特長、能力與價值。

剛從研究所出入社會的我,面臨著全球經濟大蕭條。人在異鄉討生活的我,也正在與當地政府勞委會所訂定的外籍勞工法規抗衡。為了能在異國尋找自己的一片天,自己不斷的努力與期待。有時這樣的努力是讓自己無奈的;有時這些的期待會讓自己害怕的。無奈因環境而遷遷就;害怕自己的人生是否就如此的蹧蹋。


社會經濟不佳,公司紛紛裁員。還沒在職場上混過墨水的我,當然不會擔心裁員的問題。我的問題是:我何時才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好好表現我的專業能力,好好成就我的理想。


「我是黃金。」的確,我已經在異國努力了近十年,我懂得一定比別人多一點。我不是一般上班族,只為了公司的每個月月薪而工作的那種人。我有理想有抱負,我要在我的專業領域大展前途。


「我是黃金。」一定會有一天可以碰到伯樂。好好發揮我的價值,讓我為公司、為社會、為家人、為朋友,以及為自己增值。


「我是黃金。」我現在更要累積知本。我要跟別人不一樣。我要為自己增值,讓別人能夠獲得一個具有高價值的黃金,「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