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通往天堂的天梯

一條長長的天梯讓我通往天邊的最高處,好高好高。一群人排隊走上天梯,彷彿大家都往極樂世界去旅行。

天梯之美
一大清早,我和幾位好朋友前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大鞍竹的風景區「天梯」去踏青。從台北開車到達目的地都需要花上三個小時。抵達南投竹山鎮,一眼望去都是一大欉的檳榔樹、茶葉、還有那高高的竹林,好美好美。我們打開天窗,一股清新的空氣湧入我們的車內,的確清涼。

陽光從竹林間透過,彷彿窗簾般把陽光給透了進來,溫暖極了。沿路邊可以聽到小鳥在叫,前面的休旅車也正往天梯風景區前進,旁邊的單車將漢一個個穿著越野單車服,使命地踩著鐵馬,一直落後在我們的車尾。

抵達目的地,我看到了一顆美麗的梅花樹,它告訴我現在還是美麗的春天。眼前只看到好多車停靠在邊邊,人群都漫步前往深山裡面,想探索那通往極樂世界的天梯。我們也跟著人群走著,我漸漸地落在最後,慢慢地欣賞與拍攝這些美麗的風景。

看到了,那長長的長廊與小徑,好長好長。慢慢攀登、慢慢下坡,手上提著攝影機、頸上掛著單眼相機,希望把每一幕看到的美麗都記錄下來。藍天白雲、樹林竹林、光影人群,一一將它收入在我的攝影機裡。

哇!看到了,好不容易從山上往下走竟然給我看到那美麗的奇景—天梯。旁邊的人如此的興奮,我的同伴也不知道走到那裡去了。看看周圍的風景,峽谷中都是急流的河水、旁邊還有一座土地公廟、聽說山壁上有著一個天然風化砌成的時鐘,我仍舊找不到。

漫步走在長長的天梯時有什麼樣的感覺呢?就是還好,我的焦點在我的攝影機,心裡只想這是否能夠完美的把它拍攝下來,什麼奇特的感受是沒有啦。只看到我身邊的過客都很開心的拿起相機一直自拍,很是過癮。

穿越了天梯,往回頭看,真的有如一座天橋往天堂的地方前進,有人說,如果是在清晨,橋下瀰漫著大片雲霧,此時的風景更是天堂。這個時候我只看到天梯兩側都是人,你穿越過來、我穿越過去。

過了天梯,我獨自前進那深山探索那傳說中的「瑞龍瀑布」。繞過好遠的山路,在岩石與縫隙之間穿梭,很不是滋味。因為人好多好多,我不得不等待前面的老婆婆以及老爺爺的慢慢腳步。揹著我的攝影機、持著我的數位相機,東照照西攝攝。

瑞龍瀑布躲在深山中的某個角落休息著,它的腳下踩著長長的太極峽谷,峽谷真的很深,這裡的急流河水是藍綠色的。峽谷上還有著一條紅橋連接彼岸。

八卦茶園傳奇

午間三點,夥伴們建議到鄰近的八卦茶園去看看。大夥兒坐上了車,雙腳也已經是發軟的。開著車大家都在車裡晃來晃去,理由是接下來的路程很崎嶇,很難走、車子頻頻摩差地下,驚險萬分,由於在台灣九二一大地震後,這裡的道路變得難走。

穿越那叢叢的竹林,眼前就像自身「十面埋伏」電影裡的場景,好像有很多劍客在竹林樹梢上偷偷的窺探我們,因為我們都在竹筍邊尿尿。接著我們繼續前往八卦茶園,一探究竟。

八卦茶園故稱「八卦」是因為這裡的茶園的中間就有一個好大好大的八卦陣。八卦是茶樹修剪而成型的,很是漂亮。我們大夥兒品嚐這裡的茶葉香、喝喝這裡的好茶,好喝好喝。就這樣,我們的行程結束了今天的時光。夕陽慢慢西下,我們的車窗也被日落的陽光給照射,感受在田野的郊外生活,非常愜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