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個傻瓜面

台北有個傻瓜面,吃了會不會變成傻瓜呢?

這種面在台北很有名,據了解是早期鄉下人常吃的一種古早面食。就是用簡單的麵線配上醬汁和辣油、蔥,撈一撈就能入口的麵線。最早據說是在1950年,來自福州的榮民開始在台北市小南門店所製作,所以又被稱為福州乾麵。後來由於深受大家的喜愛,現在台灣不少地方都用這個名稱稱呼這種簡單的麵食「傻瓜面」。



至於為什麼叫傻瓜面呢?本人卻不是很清楚。但是網路上的資料大家都眾說紛紜。不管這種面會如何的傻,對於我來說,簡單的面也能讓我喜歡還是很少見。因為它的三種配料:醬油、辣油、再加上乾辣椒和蔥,簡直就是完美的搭配,讓整碗麵在沒有其他菜料的時候,反而覺得很好吃、很爽口。

現在如果要在台北市吃這樣的傻瓜面,還會有其他的選擇,例如綜合丸湯、小菜等。簡單的幾道小菜,配上主食傻瓜面就是一到豐富的一餐了。

留言

ExK寫道…
文明时代,还有人吃这种平民窑的陋食,不傻都吃傻!
A-Mao寫道…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雖然簡單,但精緻好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