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過聖誕的確不一樣


今年的聖誕節我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度過,氣憤果然不一樣。聖誕節是全馬來西亞人民的公訂假日,因此在聖誕節前夕,首都吉隆坡的氣憤非常的熱鬧。從大街小巷到各家商店,都能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息。

聖誕節雖然是西方的節日,但是在這個回教國家馬來西亞卻還是能看到所有種族的人都一同歡慶這個美麗的節日。各大百貨商店更是在這天吵熱消費的風潮,玲瑯滿目的聖誕禮品與裝飾吸引了眾多人的買氣。

很難想像,在聖誕前夕的金河廣場與Jalan Bukit Bindang整條街是多麼的熱鬧。不但聚集了眾多年輕男女,整條馬路都堵住了全部的交通。現場一片歡騰,感覺很像暴動,每個人種的民族手上都有一罐聖誕噴劑,到處噴灑旁邊的陌生人,共同倒數那聖誕節的來臨。

這樣的場景在台北的聖誕還不曾見過。也許有機會我再來吉隆坡和當地的朋友一同歡慶這美麗又好玩的聖誕佳節。

留言

ExK寫道…
bukit binTang ;)

我从来都没在吉隆坡过圣诞。好羡慕。
匿名表示…
:)
有機會回去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