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之行有如仙境


一步一腳印漫步爬上觀音山,與幾位好友一同努力上山還蠻愜意的。雖然我不是一個愛爬山的人,在他們的慫恿之下最終還是登上了這座山頭。

觀音山腳下被墓園給包圍;山腰被翠綠的竹林給環繞;竹葉與竹葉之間被斜斜的階梯給穿越著,人們就在階梯間漫步跋涉,要登上那最終的地標「硬漢碑」上,俯瞰那美麗的淡水河,流向太平洋的水。

假日的觀音山上來了好多的登山客,男女老幼齊聚一堂。在那狹窄的石頭階梯上擦肩而過,「加油啦...還有XX分鐘」彼此互道著。外套脫掉了、汗流浹背,「到了沒?」我一直唸著。

那道門我終於看到了。「真的到了嗎?」我看到了盡頭,山涯底下真的是難得看到的美景「淡水河畔」,長長的河水,兩邊被淡水河畔和八里左岸給圍著。好美喔!

突然,一片大雲吹來,我們的視線被濛濛的雲霧給包圍了。看不到山下,只看到我的周圍仿佛到了仙境,我成仙了嗎?「想太多啦!」

下山了,中午時分,涼爽。看著身邊的路人也正在下山,但是上山的人還是不少。舒服...吸多一點大自然的芬多精,多吸...多吸...。


留言

匿名表示…
從遊客中心爬到硬漢嶺差不多二公里多一點.
匿名表示…
你幹麻說出來?~!@#$
ExK寫道…
侨居观音山的马来西亚仙,有点格格不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