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老街每日人潮洶湧

好久沒到九份老街走走看看了。星期一的這天,趁著大家都在捷運上趕往上班日的途中,我卻穿著休閒的冬天厚服前往九份老街去。早上十點不到的老街,每戶商家都已經開門做生意了,很難想像這個時候,在狹小的老街路上,大清早就已經擠滿了人。

他們都是旅客,有來自馬來西亞的觀光團、香港的旅遊團、台灣本地的老鄉團。十幾輛的旅遊巴士在路口擠得滿滿的,旅客們都把老街的各個商店擠得水洩不通。我就在這些外國人當中穿梭、看看老街的景色、看看他們逛老街的表情、聽聽他們的對話,也感受一下自己也宛如他們來自國外的旅客在逛台灣的九份老街。
冬天的九份格外舒服。老街中間的長長的走廊擠滿著人群,兩側的店家有的賣紅燒肉丸、薑姆茶、或者是薯泥等熱食,也都把整條街變得格外的溫暖。穿越整條街我們會看到東北角沿海岸。在那冷氣團的空氣中,帶來了白白的霧,讓整個山腳下的風景變得非常美麗。
我的身體很暖和,呼吸這高山上的新鮮空氣,真是舒服極了。在那麼早的時間漫步走在這樣老街上還是第一次,在上班日還有這樣的享受,真是舒服自在啊。

留言

ExK寫道…
那么空荡荡的街,那来的人潮?你见鬼了!
匿名表示…
大概遊客怕入鏡. 紛紛閃人. 所以只剩鬼了.
ExK寫道…
是这样吗?我以为游客駭见帅哥,无颜入鏡,失魄潜逃了。下一次要拍人潮,套个麻袋好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