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找個好住宿,準備遨遊馬六甲

要先遨遊馬六甲,當然需要有一個好的住宿地方。我推薦在馬六甲唐人老街附近的一家住宿旅館「HOTEL PURI」。這間旅館據了解是來自新加坡的峇峇與娘惹家族所經營的。(峇峇與娘惹後代有些已經流落在新加坡、檳城、以及其他地方)

這間旅館不僅保留了很多的古建築文物與構造;更遺留著很多的峇峇與娘惹的文物器皿。走進大廳我們會看到福建式的古老建築,閣樓間的四方型天窗;建築物的古老窗戶,以及三進式的房屋空間等等。第一進作為接待旅客的大廳;第二進是接待櫃台與樓梯口;第三進則是文物空間以及餐廳空間等。

樓下已經仿佛是一個小小的博物館;樓上的空間當然也已經被改成一間間舒適的旅館客房。每間客房都是雙人房,適合海外旅客使用。簡單大方的室內裝潢,牆壁上掛著峇峇與娘惹的圖騰與藝術品。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四方型的天窗,四方的天口,旁邊圍繞著高高的老式窗戶。窗戶下還遺留了早期的壁畫圖騰。

這間老房子和台灣迪化街的老房子的構造相似,保留了很多華人的歷史痕跡。在這裡我們仿佛來到了前輩們的生活棲息地。看到早期貴族家庭們的生活用品:如峇峇與娘惹們的生活餐具、梳妝台、燈飾等等。

在這間飯店裡,讓我更驚豔的是飯店的中廳,名為「迎燕廳」。這裡有很多燕子在這裡築巢。很難想像這群雁子竟然能和來往住宿的人類共存生活。聽說這個迎燕廳有著傳奇的故事。這個故事也被新加坡電視連續劇「小娘惹」所記載。

這部「小娘惹」也是使我前來拜訪馬六甲的原因之一。就是看了這部連續劇,喚起我對峇峇與娘惹文化的熱愛與好奇。

留言

班尼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班尼寫道…
很偶然的機會瀏覽到你的這篇文章!今年五月從吉隆坡驅車前往馬六甲,當晚投宿的地方正是你推薦的這間!看了影片,一切是如此的熟悉....好多回憶一時全都湧上心頭!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在此留下隻字片語....真的好感動!呵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