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馬六甲探尋 「峇峇與娘惹」


「馬六甲」是馬來西亞一個重要旅遊景點。這裡不僅可以看到早期曾被葡萄牙、荷蘭、英國、日本等殖民時期後的建築文物,同時也能發現奇特的文化遺產「峇峇與娘惹」。馬六甲保留了很多的歷史故事;在這裡也生活著一群馬來西亞特有的文化族群。已經被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的馬六甲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將帶著大家一探究竟。

許多海外華人也許對「馬六甲」這個地方並不是很了解,但是如果有機會一探馬六甲早期的華人移民的故事,了解當地的峇峇與娘惹文化,就會發現其中的華人與當地馬來文化的結合是多麼的特別與傳奇。

分享我到馬六甲漫步遨遊與探索其中的峇峇與娘惹文化;去看看早期中國遷入的華人與當地馬來族群如何在馬六甲這個地方繁衍後代。了解這群在馬來西亞的少數族群的生活點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