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永保年輕要吃維他命E


最近我向我的藥師朋友買了一瓶「維他命E」,聽說它對我的皮膚會很好,吃一段時間能活化我的肌膚,讓我變得更帥。哈哈,所以我就買一瓶試試看。

這一瓶要價新台幣500多元,裡面的藥丸就像魚肝油的樣子,金黃色剔透、橢圓形膠囊。每兩天吃一次,兩個月後,就能慢慢地感覺到皮膚會變得滑溜溜,也很有彈性。對於愛笑的我,臉上的肌膚會更顯光澤。

認識維他命E:
維他命E在食油、水果、蔬菜及其他食物中都可以找得到。它是一個重要的「抗氧化劑」。從這四個字來看,我們便能感覺到它具有抗氧化、抗老化的功能喔。的確,維生素E常被用於乳霜和乳液,因為人們相信維生素E對於受到如燒燙傷的傷害後,能促進皮膚癒合及減少疤痕形成,更不用說它具有護膚的效果了。

我們從哪裡可以攝取到天然的維他命E呢?根據資料顯示,如棕櫚油、向日葵油、玉米油、大豆油和橄欖油;堅果、花生、向日葵瓜籽等;五穀、魚、花生醬和綠色葉蔬菜等。這些食物都具有豐富的維他命E。
維他命E可用作抗氧化劑,有助防止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質被氧化,因此可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它也可保護維他命A不受氧化破壞,並加強其作用。維他命E防止血液中的過氧化脂質增多,可降低罹患心臟疾病、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 一些研究報告還顯示與防癌、抗老化有關,也能減少老人斑的沉積。

如果攝取不足會對身體有哪些影響呢?若孕婦體內缺乏維他命E,會導致幼兒維他命E不足造成幼兒血球容易破裂而發生貧血,稱為溶血性貧血,有時還會間接引發黃膽病。另外,一般人缺少維他命E的話,會產生腸胃不適、陽痿、水腫、皮膚病害、肌肉衰弱、掉髮、頭髮乾燥等。 根據醫學的建議,每日攝取維他命E15 毫克即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