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味的豆沙餅

最近學妹送我一包從家鄉帶回來的頭沙餅,我當下高興極了!這已經有8年沒吃到的豆沙餅。我的腦袋裡突然回憶起那個味道,那種童年的味道。

這種豆沙餅好像只有新馬才吃得到,在台灣還買不到呢!餅內的餡是綠豆沙做的,裡面還加了一些道地的新馬香料,吃起來比起台灣的豆沙餠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在豆沙餠的外皮吃起來脆脆可口的滋味,還帶有一點烤香蛋黃的味道。這樣的餅皮,在台灣好像還沒發現過。台灣的豆沙餠號稱為月餅,外皮是軟軟白色的,和我們新馬的豆沙餠比起來就是兩種味。

掀開著傳統淡紅色的包裝紙,那股味道防佛從我家飄到台北來一樣。心情很開心,咬下去的感覺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有時放工回家時買回家的豆沙餠。當年家裡窮,能吃到這種豆沙餅就相當興奮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