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區無限上網還是很不方便

今天,剛好手機沒電了。來到了一間星巴克,想拿起自己的小iPad 上上網,手機沒電上不了自己的無線基地分享台,因此向櫃檯買了一張網路使用付費卡。結果登入了wify網頁時,使用了卡片上的帳號跟密碼,第二頁面就讓我當場傻眼,上面竟然要我的手機號碼,然後再做進一步的確認,等收到了相關的確認號碼,登入後才能使用。我心裡開始罵起了髒話,••••,搞什麼啦,如果我有手機我還需要你這張卡嗎?

每次到全島的星巴克都會面臨這樣的窘境。wify必定要付費才能使用,即使不用付費的,也可以用相關電訊局的手機號碼登入號碼就可以上網了,可是裡面卻沒有中華電信的服務名稱,很生氣。。。結果仍然不能上網。

為什麼中華電信的無線網路服務不能全面的在不同的餐廳都有服務的點呢?幾乎只有Dantee 咖啡廳和麥當勞才有中華電信的無限服務,唯獨星巴克沒有,超不方便。即使有所謂的wify付費系統,也不符合使用者的便利,一直要追蹤使用者的電話號碼,獲得了驗證號碼才能登入。

記得有一次我順道中華電信反應這樣的問題時也已經是三年前的事,至今仍然沒有解決。雖然之前市政府積極提倡市區網路服務便民的行動,但是卻看不到完整的服務技術,不僅讓當地的台北市民上網不便,對外國旅客也是一大的麻煩。

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的國家,公共餐廳或空間都會有網路服務,甚至連星巴克都是免費的。在台灣任何公共地區仍然要付費,這樣的市區簡單服務都沒有完善,卻看不出台北便民服務有何進步,真不曉得為什麼其他國家都做到了,台北的基本無限便民網路服務還做不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