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遜掉的煙火燒不掉我新年的渴望




2011年開始了,在這個全新的一年,我又該有甚麼計劃呢?

跨年的這一天,我帶著我心愛的DV如往年一樣到同樣的地點去拍攝台北101的擴年煙火。希望今年的煙火能比去年更美麗,也想用最美麗的照片沖洗出來掛在房間的牆上。可惜的是…

據了解,近年101大樓請了世界有名爆破大師蔡XX先生超刀,在迎接中華民國100年建國的大日子,會有一場驚天動地的煙火秀。在眾多民眾的期待中,等待著2011年0點的時候,大家準備就緒手中的快門與鏡頭,哇~聲聲倒數,漸漸地眼前的台北101好像讓大家有些許許的失望。

台北101的煙火好像噴射不出來,一點一點的、要射不射的樣子,照相機的快門不曉得如何操控,DV 的焦點也不曉得要往哪裡放。時不時煙火停滯了數十秒;時不時射出點點的光芒。雖然有兩個看起來還蠻吸引人的煙火畫面,但是整體來看卻不如往年的那麼壯觀。

由於今年是跨民國百年,不管是台北或其他縣市地區的民眾聚集在這裡,甚至是來自國外的朋友如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地的旅客,齊來感受今年的跨年煙火氣憤。但是最後看到這樣的煙火秀,不曉得大家又有何想法呢?

雖然這次的煙火秀少少讓我有些失落感,但是為了迎接更美好的2011,我仍然是抱持著快樂的心情,展開全新的生活享受,積極達成我的人生目標。最慶興的是,我今年30歲了。結束了2字頭的青春年華,接下來的10年,我將會變得不一樣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