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水災,回鄉過年住飯店。




難得一年一次能從台灣返家過春節,今年的返家路途似乎有點難走。因為我家鄉淹水了。

今年返家,全家人先在大馬吉隆坡團聚在一起,到雲頂名勝地遊玩。返家鄉準備過春節時,竟然碰見了大水災。連續幾天的雨量,已經造成了家鄉的老河漲滿,河水四溢到整個低窪的村落。我們家也遭殃了。

這時已經是晚間10點半。我和父母從吉隆坡乘坐3個多小時的遊覽車返鄉,好不容易抵達了目的地,結果車窗外看出去卻是遍地泥濘及污水。幾乎把整條道路給淹蓋了。公車與旅遊巴士幾乎動彈不得。全車的旅客當下也不曉得如何回家是好。

鄰居好心打電話給我母親說:路被阻了。母親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準備找市區附近的飯店住。我心想太好笑了,家拐一個彎就到了,還得在家附近住上一晚飯店。這還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經驗。感覺還蠻好玩的。

飯店外頭雨勢仍然很大,也不曉得會再下到甚麼時候,也不曉得明天回得了家嗎?後天就是大年除夕了,我們全家還有很多事要做。看來今年的春節還有點難過喔。

留言

匿名表示…
wow,
it's a pity to hear so, and take good care!
happy chinese lunar new year!
Best Regards from FuJen Univ.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