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回來了。我也重心出發看這個世界】



好久沒有回來這裏寫寫心情散文。這幾年我幾乎忘了自己是誰。忙著創業、忙著學習、忙著旅行、忙著尋找另一個自己。這五年來,我覺得我有所成長,我呀~應該對即將到來的人生40有所感觸。古人曰: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但我覺得我四十應該就知天命了。這幾年的歲月裡,看得多、學得多,有幾年在厭世,也有幾年在迷惘,總覺得自己沒有真正活得開心。也許拘泥在別人眼中的我, 活不出自己的優勢,活不出最快樂的自己。

其實無論在之前學校博士班的求學生涯、還是扶輪社的公益活動裡,甚至是自己創業的日子裡,我真的看了很多,學習很多。尤其是人與人的互動,社會的現實面等等,讓我震撼、讓我無力。但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我有了新的人生體驗,無論是對任何國家的政治社會脈動、任何交友圈圈、任何面對的人事物,也有了新的態度。人生啊!為什麼那麼執著呢?還記得中學學到的一句話:人生本是過度客,處事不必太認真。這就意味著,很多事情看開就好。這些看開就是我人生的體悟。世界上的美好也只是大家期待的理想國之境界。其實自己開心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何必在乎那些讓自己不開心卻又有煩惱的事呢?

接下來,我希望重新開始記載著我的所見所聞。就是發發心裡話,希望讓有緣人能夠一起共勉,一起討論,互相學習吧。也順便讓自己有沈澱下來的時間,練練文筆,自我反思的一個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