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扶輪 改變人生的我

 
 


參與扶輪的開始

 
2005年,受謝邦昌教授邀請,參與國際扶輪青年領袖營在臺北INTERNATIONAL ROTARY YOUTH LEARDERSHIP AWARDS CAM. 從這個活動之後我就正式投入了扶輪的大家庭。
 
扶輪青年領袖營活動是提供學習的機會讓年輕青年朋友認識扶輪、學習組織管理、自我成長的活動。這次的活動是聚集了全世界200多個國家的年輕朋友聚集在這裏共享學習。
 
我雖然不是台灣人,卻仍然可以參與這個活動。現場不僅出現台灣的同學朋友,也認識了歐美等地的外國朋友。感覺很特別,也是我第一次參與這麼大的盛會.
 
加入了台北龍江扶青團
由於在國際扶輪青年領袖營現場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便開始受邀參加台北市區的扶青團。台北龍江扶青團也是我第一個接觸的扶青團。加入之後才知道扶青團在學什麼、在玩什麼。
 
扶青團裡面有四大服務項目可以學習。團務服務、職業服務、社區服務,以及國際服務。這些服務以及活動進行方式都是效仿國際扶輪社的形式進行。由於扶青團是扶輪社所訓練與栽培的,因此年輕人只要花時間積極參與學習就好,無需花上大筆錢就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不僅可以認識很多企業老闆,還能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如何管理與組織社團。
 
我在台北龍江扶青團擔任過國際主委,協助主辦國際性質的活動。還曾經帶著團員前往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與大馬的幾個扶青團進行聯誼。由於我團的成員漸漸變少了,導致我參與的第二年便宣告休團。相當可惜。
 
台北東區扶青團真正讓我發光熱
 
由Uncle Warren 邀請我出席了台北東區扶青團的一場婚秘主題的例會。這時我看到了老朋友EVA 也認識了新朋友團長Justin、Roger、John等。這時才知道原來東區團只有7位團員。
 
團長Justin是一位不錯的朋友,他的待人處事與態度很多都是我的榜樣。也因為團裡的成員不多,很多活動還是需要完成,團長便邀請我一起來籌辦活動。也因 他的誠意,我也願意協助他,一起努力把東區團搞好。
 
第二年我擔任了團長Roger的秘書與國際主委,協助團務上的一切工作,也帶領團員到澳洲雪梨去參與亞太扶青團會議APRRC。藉由這個機會為台灣做國民外交,也認識更多好朋友。
 
第三年我擔任了東區團的團長,在我的領導下終於把人數提高到20人。非常感謝團員們的努力,在我卸任後的東區團聲色不少。同時在我任內值得驕傲的事包括帶領團員遠赴泰北從事國際服務工作;建立與修復東區團手冊內容等。
 
參與地區扶青團的經驗
 
國際扶輪3520地區扶青團是協助發展各個扶青團的單位。由於我是兩年中的秘書與團長身份,因此必定會參與地區扶青團舉辦的每月團長與秘書會議。在這裡我不但擴展了更多扶青賽團的友誼,也借助我的才華與同好的好夥伴一起為地區扶青團舉辦許多精彩的活動。Apple, Daniel, Keroro,Adam等好夥伴一起舉辦過扶輪慈善演唱會、RYLA、年會等。我們玩得很開心也建立了深入的友誼。
 
OB後的我成為了扶輪人
受到台北東區扶輪社uncle們的愛戴與鼓勵,我加入了台北東區扶輪社。從扶青團團員到uncle的身分感覺雖然有點怪,但是還蠻開心的。我相信在我的經濟條件沒那麼好,但是我的才華與力量是可以回饋給扶輪社的。
 
在我加入扶輪社時的社長是Uncle Brian,社內大部份的uncle都是45歲以上,我算是最小的社員。每次參與例會時都是戰戰兢兢的,不曉得如何與各位大佬打成一片。還好由於我的謙卑與誠懇終於在第二年開始讓每一位uncle們都認識我,肯定我的能力。
 
今年賣入扶輪社第二年了,台北東區扶輪社認識了我,我也認識了我們歷史悠久的東區社。其中讓我最開心的是有一群好社員好朋友的相伴:Ricard,Philip,Jerry, DK Junior等。有他們的陪伴我們東區社變得更熱鬧了。
 
今年的我被社長Warren委託很多的職務。除了擔任扶青團主委帶領東區團繼續努力發展,也負責協助舉辦台北東區扶輪社的50週年社慶活動。這是一項相當巨大的工作,必須協助完成50年的歷史紀錄片,以及週年晚會的一切活動。感恩上帝的關照,讓我的使命順利完成,也與每一位社友與夫人們攜手共同完成了這項活動。

 

留言

Frankvet寫道…
好久不見。。。你好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